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自身建设 > 宣传教育 > 正文
​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召开机关学习会传达学习省管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21 19:50:00来源:宣传处

12月21日上午,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召开机关学习会,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传达我省省管干部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精神。


吴棉国指出,12月15日至18日,我省省管干部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在省委党校举办。省委书记尹力在开班式上作主题宣讲报告,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赵龙作专题研讨班总结讲话。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要牢记“两个确立”,充分发挥福建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的重大优势,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福建工作时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以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围绕省委会机关下一阶段如何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吴棉国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履行主体责任,确保学有力度。要认真贯彻落实研讨班精神,持续兴起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落实省党代会部署要求,结合党派工作实际,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二要发挥“头雁”效应,确保学有高度。省委会机关在学习上要发挥示范表率作用,深刻理解民主党派工作的重要性,在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新型政党制度建设等方面,积极担当作为。

三要注重融会贯通,确保学有广度。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履行职能结合起来学,不断深化认识、深入实践,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发挥致公党“侨”“海”特色,在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发展等方面加强学习和调研,积极建言献策。

四要坚持统筹兼顾,确保学有成效。省委会机关要围绕机关建设,结合做好年终岁首工作和谋划明年工作思路方面,开展“三个进一步”(进一步更新观念、进一步提高素质、进一步转变作风)活动,以“三型机关”强烈的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持续提升“五个看得见”,把学习成效体现到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

省委会秘书长王惠忠主持学习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