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交流联络 > 海外联谊 > 正文
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与意大利侨社开展“传播冬奥精神 讲好中国故事”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04 18:00:00来源:联络处

 1月4日,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与意大利侨社在福州、意大利佛罗伦萨两地采用视频连线的方式开展“传播冬奥精神 讲好中国故事”宣讲活动。致公党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馆领侨处主任颜金林出席活动并致辞。

吴棉国在致辞中表示,在中国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过程中,处处都离不开侨的身影。海外侨胞们不仅踊跃参与了中国侨联发起的筹建奥运场馆的活动,还参与到致公党省委会开展的冬奥会疫情防控宣讲,为冬奥汇聚侨的力量、展现侨的担当。希望大家能够利用这次宣讲的契机,讲述中国抗疫故事,让地方的民众了解中国在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上所作出的一切努力;面向世界生动讲述中国办奥故事,全面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发挥传统文化优势,向意大利民众广泛讲好中国在文化、经济、体育等方面日新月异的发展故事,推动我国同世界各国文明互鉴、民心相通。

颜金林在视频连线中称赞了致公党省委会发挥侨海特色,组织侨胞在海外进行冬奥会精神宣讲所作的工作,肯定了意大利闽籍侨胞为讲好中国故事所作的努力和贡献,同时希望致公党省委会能借助此次宣讲活动,继续助推中意地方合作与文化交流。

旅意福建华侨华人同乡总会会长刘炳资,欧洲福建侨团联合总会第二届轮值国主席胡建兵,“福建致公冬奥会疫情防控宣讲志愿者”、德国福建商会会长陈云斌等侨领代表在会上发言。大家共同表示,将发挥各自在当地的优势,积极开展冬奥宣传,讲好中国发展故事,为北京冬奥发出最美最嘹亮的中国声音。

宣讲活动上,大家通过视频一起观看了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相关宣传片,并在佛罗伦萨举行了快闪活动。

第十四届全运会田径男子400米栏亚军蔡俊奇、女子七项全能季军王庆铃,意大利相关华人华侨社团代表,省委会相关处室同志等三十余人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宣讲活动。佛罗伦萨当地托斯卡纳大区主席尤金尼奥·贾尼为宣讲活动发来贺信。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