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交流联络 > 海外联谊 > 正文
​致公党福建省委会领导出席希腊侨界冬奥云端宣讲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1-24 20:15:00来源:联络处

1月24日,“传播冬奥精神 讲好中国故事”希腊侨界云端宣讲座谈会在希腊举行。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中国驻希腊大使馆参赞丁永华以视频方式出席并致辞。省委会秘书长王惠忠出席座谈会。

吴棉国对欧洲华侨社团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和困难,在欧洲多个国家传播“冬奥”好声音表示感谢。他指出,再过10天,全球瞩目的北京冬奥将正式开幕,希望海外侨胞能够持续关注冬奥,关注冰雪运动,继续讲好北京冬奥故事和中国抗疫故事。希望大家与致公党省委会一起,发挥住在国优势,搭建沟通桥梁,促进当地与福建的经贸文化等交流,聚焦聚力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和文旅经济,为共建“一带一路”和海丝核心区建设,全方位推进福建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侨力量和侨智慧。希望海外侨胞积极围绕中国的经济、社会、文化等方方面面取得的成就,更好运用本地人喜欢的方式,讲好中国发展故事,进一步宣传中华灿烂的文明和优秀的文化,增进广大海外华侨华人对祖籍国的感情,同享共圆中国梦,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凝聚更多海外力量。

 

丁永华对希腊福建总商会、希腊侨社全力支持北京冬奥,心系中国、心系家乡的深厚感情表示肯定。他指出,北京作为首个“双奥”之城,各位在希腊的侨胞都是参与者、支持者和推动者,从申奥到办奥到宣传冬奥都积极支持,并热情参与火种采集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爱国精神,助力中国为世界奉献一场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希望大家继续发挥优势,为推动更广泛的民间交流作出贡献。

希腊中国福建总商会荣誉会长俞建耀、欧洲福建侨团联合总会首届轮值国主席陈云斌、希腊中国福建总商会会长陈华美以及当天莅会的与会嘉宾在座谈会上发言,表示将积极开展冬奥宣传,讲好冬奥故事,一起为冬奥加油。

致公党福建省委会联络处、省直新媒体支部和致公党福州市委会长乐支部等有关人员参加活动。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