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交流联络 > 海外联谊 > 正文
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举办“一带一路”闽籍侨领新春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1-27 18:25:00来源:联络处

1月27日,由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主办的“一带一路”闽籍侨领新春座谈会在福州举行。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主委薛卫民出席座谈会并致辞,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张志英,省人大常委会侨(台)工委副主任叶勇鹏,致公党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省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朱根娣,致公党省委会秘书长王惠忠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吴棉国主持。

 

薛卫民对过去一年广大闽籍侨胞积极参与致公党福建省委会的各项工作表示感谢。他说,这一年是我们与广大闽籍侨胞密切联络的一年,我们通过“一月一侨事”平台,以活动促交流,努力搭建与海外沟通联络的桥梁,吸引海外华人、外国友人参与,为共建“一带一路”和海丝核心区建设出智出力。

薛卫民指出,2022年,是全面落实“十四五”的重要之年,也是全面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的开局之年,还将迎来中共二十大和致公党省委会的换届。他希望,闽籍侨领要始终做中国道路的坚定拥护者,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沿着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继续前行,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要始终做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的参与者,一如既往发扬爱国爱乡的光荣传统,充分发挥资源密集、联系广泛等优势,聚焦聚力四大经济,围绕省“两会”提出的“六个凝心聚力”工作,为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贡献侨力量和侨智慧。要始终做共建“一带一路”的推动者,发挥住在国优势,主动服务新发展格局,助力共建“一带一路”和海丝核心区建设。要始终做中国好声音的传播者,充分发挥对祖籍国政策等熟悉的优势,继续讲好中国发展故事,讲好中国脱贫故事,为全球减贫事业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为推进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薛卫民表示,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各位海外侨胞在海外开展的文化、经济等交流活动,并将持续发挥民主党派建言和党员专家优势服务侨胞在福建的发展。

座谈会气氛热烈,李华、沈木辉、林品梅、郭玉明、劭宜航、连东升、严云祥、卢滨、卢建旺、范晓鹏、林雄、郭妍僖、党琦、黄薇等侨领围绕省“两会”谈体会、说感受,同时,还就下一步如何更好地发挥侨海优势,进一步讲好中国故事,讲好福建故事,为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提出建议。

座谈会上还书面传达学习了省“两会”精神。来自19个国家的29位侨领以及海外宣讲员,省侨联、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致公党省委会有关人员参加座谈会。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