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自身建设 > 宣传教育 > 正文
​致公党福建省委会机关举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2-22 18:00:00来源:宣传处


2月22日,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举办机关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秘书长王惠忠主持。

吴棉国在讲话中指出,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提出了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开辟了全面依法治国理论和实践的新境界,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的新时代。致公党作为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参与者,要发扬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的优良传统,提高法治思维、践行法治理念。省委会机关是推动和落实省委会工作的枢纽,只有通过不断完善省委会机关的规范化制度建设,不断提高省委会机关干部的法治意识,才能更好地保证省委会工作的有效落实,落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要求。

一是要提高认识,坚持政治理想。要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的重要意义和核心要义,要通过对新型政党制度建设、服务党派履职、自身制度建设、思想认识水平等方面的“四个聚焦”,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就“法治中国”建设的系列重要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与落实,真正做到与中国共产党和衷共济、同心同行,坚定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的倡导者、实践者、推动者。探索建立和完善省委会的工作规范,推动省委会学法用法制度全面落实,确保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思用贯通落地见效。

二是要落实履职,践行四新三好。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人民至上的根本立场,自觉在服务履职的时候更好地聚焦所联系界别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回应他们对致公党的期待与要求,使我们所联系的界别群众和党员确实感受到省委会机关服务履职的作为和成效。始终牢记履职为民、服务为侨,以更实举措、更大力度的建言献策推动侨界群众反映和关注问题的解决,为中共党委、政府有效凝聚侨心侨力提供帮助,不断增进包括侨界群众在内的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奋力推进新时代参政党自身建设工作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三是要加强建设,提升政治自律。要自觉承担起落实省委会依法履职的主体责任,把制度建设工作摆在服务履职的突出位置,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同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共福建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中国致公党十五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落实省委会“345工作思路”,以“三提三效”、“三型”机关、文明机关建设为抓手,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提升机关服务水平,为建设“四新三好”参政党贡献致公力量。

省委会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