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党务动态 > 致公党中央要闻 > 正文
​蒋作君吕彩霞出席在京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座谈会及全国两会前代表委员座谈会(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2-02-26 15:05:00来源:中国致公


携手奋进新时代,凝心聚力正当时。为了开好全国两会,致公党中央分别于2月11日、15日召开在京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座谈会及全国两会前代表委员座谈会(视频会)。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吕彩霞主持会议。

蒋作君强调,要充分认识今年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致公党各方面的工作要重点围绕迎接中共二十大、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来谋划和开展;要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同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提高政治协商实效;各省级组织要通过广泛深入的学习宣传教育,团结引领广大致公党党员进一步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蒋作君指出,今年是致公党中央、省级组织换届之年,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换届工作始终。换届既是人事上的新老交替,更是政治上的传承和交接。本党中央将制定并印发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方案,各省级组织要高度重视此次主题教育,引导广大致公党党员继承和发扬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智慧和力量。

蒋作君要求,各省级组织要充分认识今年全国两会前党员和代表委员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切实提高责任心、绷紧思想弦,确保做到认识到位、工作到位、落实到位,齐心协力将全国两会开成团结鼓劲、凝心聚力、鼓舞士气的大会;代表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履职尽责;代表委员要强化风险意识,做好接受相关媒体的采访的准备工作;各省级组织要密切关注致公党员舆情动态。高度重视防范舆情风险,立足早防范、早发现、早处置,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打好主动仗、下好先手棋。同时,要充分运用本党各级网站、新媒体、报刊杂志等,及时做好全国两会精神解读,代表委员履职亮点宣传,党员关注热点问题的解疑释惑,做好正面宣传引导,发出致公党的好声音,为2022年全国两会平稳顺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思想舆论氛围。

吕彩霞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省级组织和代表委员要把加强党员思想政治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常抓不懈,进一步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充分发挥中国新型政党制度效能,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

全国人大代表闫傲霜、王小云、贾文勤、马一德,全国政协委员徐晓兰、赵进东、杨杰孚、于圣臣出席在京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座谈会,并就关注的社会热点问题、对当前经济形势的看法以及参加全国两会的准备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出席全国两会前代表委员座谈会(视频会)并发言,从当前福建省党员思想态势、关注的热点问题、对全国“两会”的主要期待;做好全国“两会”前中后期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党员思想政治引导的主要考虑;下一阶段加强福建致公党员思想政治工作的打算等三个方面做了情况交流汇报。

全国人大代表、福建省致公党员、福建国脉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国鹰、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宣传处有关人员参加座谈会。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