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参政议政 > 调研动态 > 正文
致公党福建省委会领导走访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
发布时间:2022-03-07 17:50:00来源:参政议政室

3月7日,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带队走访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

调研组一行参观展览大厅,了解研究院发展历程,所承担国家和多个部门的重点项目。听取在“数字中国”战略中,“数字福建”建设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并围绕“献良策、助力援企稳企”进行座谈。

吴棉国对研究院为“数字福建”建设提供技术支撑,为全方位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超越赋能表示赞赏,对数字经济研究院积极发挥智囊团作用,服务省委会参政履职积极作为的成效表示肯定。

吴棉国强调“数字福建”建设要作为基础性先导性工程。要从持续做大做强做优数字经济,加快打造协同高效的数字政府,全面建设共治共用的数字社会等三方面来落实中共省委实施“三提三效”的行动部署。并希望福建致公数字经济研究智库要发扬主动贡献精神,为我省建设闽籍华侨华人“寻根”工程贡献数字理论。要敢于创新工作机制,打造服务履职的数字思想高地。要探索涉侨领域的知识图谱和数据库建设,推动侨情信息管理的数据化、精准化、系统化。要培养一批参政议政人才,为服务省委会“四新三好”贡献力量。

致公党省委会、福州大学统战部、致公党福大总支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