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党务动态 > 省委会要闻 > 正文
​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召开九届三十一次主委会议和二十七次常委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17 18:50:00来源:办公室


3月17日,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以“线上+线下”方式召开九届三十一次主委会议和二十七次常委会议。省政协副主席、省委会主委薛卫民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会副主委刘珂、徐平东、兰万安、叶敏、吴棉国、罗恩平,秘书长王惠忠出席会议。

会议讨论通过《致公党福建省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致公党宣传思想工作先进个人推荐名单、《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工作方案》、《关于出席致公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名额分配及产生办法的方案》。

薛卫民指出,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的召开之年,致公党省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化政治交接,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薛卫民强调,致公党省委会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围绕“345”工作思路,全面做好全年各项工作。一是牢记“两个确立”,强化理论武装,不断筑牢共同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以迎接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为主线,丰富拓展“六种形式”“五个层面”学习模式,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坚持用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巩固思想基础,用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把握“四个重点”,强化履职作为,不断推动福建致公事业取得长足进步。要科学谋划、合理安排,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认真做好省级组织换届各项工作。要搞好调查研究、做好议政建言、抓好机制保障,把“侨”“海”特色转化为履职优势。要继续发挥“一月一侨事”机制作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福建声音、凝聚发展力量。要加强社会服务体系建设,巩固、拓展、提升福建致公社会服务品牌美誉度、影响力。三是突出“快、优、实”,强化效率意识,不断增强服务高质量发展超越的能力水平。要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坚持谋划在先、行动在前、落实在细,继续开展“处室建设年”“你怎样,致公党就怎样”等活动,突出动作“快”、服务“优”、成效“实”,确保建言献策、组织建设、社会服务、对外联络、宣传教育、机关建设等省委会各项工作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政治决议、中共福建省委2月7日常委会精神和3月14日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致公党十五届二十次中常会精神等。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