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党务动态 > 设区市委会、省直工委会要闻 > 正文
致公党省委会领导出席省直农大总支读书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4 18:05:00来源:参政议政室

5月14日,致公党省委会直属福建农林大学总支与农林大学社区联合举办读书会,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参加活动并讲话。

读书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学习《摆脱贫困》,并结合各自专业,从厚植为民情怀、建设生态文明、推进乡村振兴、坚持“滴水穿石”等方面畅谈学习收获,交流心得体会。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坚守合作初心、担当时代使命、发挥侨海特色,为福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争做贡献。

吴棉国指出,农大总支与社区联办读书活动很有新意,这也是省直工委会推进“书香支部”创建的生动体现。他强调,省直各支部要落实省委会工作部署,结合“发扬优良传统,争取更大贡献”主题教育,不断将“书香支部”创建推向深入。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创建活动。要深刻领会“书香支部”创建的重要意义,强化基层组织自我学习、自我教育功能,大力营造畅所欲言、理性有度、识见分享的良好氛围,争当“书香支部”创建典型,以读书促共识、以读书促履职、以读书促自身建设。

二要推进党员参与,夯实创建基础。要引导党员强化主人翁意识,广泛参与读书活动,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提高思想认识、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践行“你怎样,致公党就怎样”要求,当好宣传员、传播者、实干家,凝练更多读书成果为参政党履职服务。

三要加强工作结合,拓展创建实效。要将“书香支部”创建与“特色支部”建设、“党员之家”功能发挥相结合,与思想宣传、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工作开展相结合,推进学以致用、以用促学,将“书香支部”创建成果落实体现在服务大局、助力发展的成效上。

省直农大总支负责人主持读书会并作学习导读,省直农大总支联络员和部分骨干党员、农大社区负责人参加活动。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