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党务动态 > 省委会要闻 > 正文
弘扬“致力为公”传统 勇担“侨海报国”使命——访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主委罗恩平
发布时间:2022-06-13 20:55:00来源:

“作为新当选的省委会主委,我深感肩上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我将在中共福建省委和致公党中央的领导下,和新一届省委会领导班子成员一起带领全省广大致公党员,以只争朝夕的事业心、恪尽职守的责任心、争先创优的进取心,跑好‘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接力赛’,奋力谱写新时代福建致公事业发展新篇章。”12日,在刚刚闭幕的中国致公党福建省第十次代表大会上,新当选的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主委罗恩平表示。

福建是侨务大省,世界各地有闽籍华侨华人近1600万、闽籍社团2000多个。过去五年,作为侨党,致公党立足侨务大省资源优势,全面做足“侨海”文章,打造了“致公学校”“爱心助侨”等一大批社会服务品牌,以“一月一侨事”为平台,发挥海外宣讲员作用,讲好中国故事,积极开展侨务对台,推进两岸民间交流,为凝聚海外力量、助力闽台融合发展作出了致公贡献。同时,紧紧围绕中共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大力建言献策,调研成果和社情民意信息多次获得国家和省领导的批示,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贡献了致公智慧。

“这些都为我们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今后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说起今后的发展,罗恩平表示,我们将一任接着一任干,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感继续把福建致公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我们将把思想政治建设作为灵魂工程,把组织建设作为基础工程,把履职能力建设作为重点工程,把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作为长期工程,牢牢抓紧抓实。”罗恩平说,习近平总书记曾在福建工作17年半,福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新一届致公党福建省委会最重要的就是要紧紧把握这一政治优势,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同时,要按照致公党中央部署要求,弘扬“致力为公”优良传统,立足省市完成换届契机,持续深化‘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全面夯实筑牢思想政治基础”。

履职是参政党的第一要务。作为侨党,致公党福建省委会要责无旁贷地勇担起“侨海报国”的时代使命,奋力服务好“福建发展”。“我们要紧扣中共福建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紧紧围绕‘四大经济’和‘引侨资、聚侨力、汇侨智’行动,发挥智库等作用,扎实开展参政议政、对外交流、社会服务等工作。”罗恩平表示,要继续推进“一月一侨事”工作,以海外宣讲员为抓手,创新宣讲形式和内容,不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福建声音,努力把“侨海”特色转化为履职优势,画好最大同心圆,为共建高质量“一带一路”和全方位推进福建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积极的贡献。

打铁还需自身硬。面对新发展阶段的新任务,自身建设对党派可持续发展十分重要。罗恩平表示,将坚持把领导班子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不断提高全省各级组织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牢固树立“福建致公”的良好形象,“同时,我们要深化实施‘人才兴党’战略,下大力气发掘、培养、使用优秀人才,努力打造一支素质高、结构优、界别特色突显的‘福建致公’人才队伍”。

砥砺奋进再出发。罗恩平表示,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新”“三好”要求,全面加强参政党建设,始终把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穿到省委会发展的全过程,最大限度把全省致公党党员和海外侨胞、归侨侨眷等蕴藏的巨大能量凝聚起来、发挥出来,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为新型政党制度在福建的探索作出致公努力,在新时代征程上续写多党合作事业的新篇章。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