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党务动态 > 致公党中央要闻 > 正文
罗恩平参加致公党中央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分析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7-05 17:05:00来源:中国致公

2022年7月1日,致公党中央在北京召开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分析座谈会,研究今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并对下半年经济工作提出政策建议。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出席座谈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主持座谈会。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主委、福建金融投资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罗恩平在福建分会场参加座谈会并就经济形势与建议作有关发言。

万钢认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和习近平同志的亲自指挥部署下,我国疫情防控工作成效显著,企业复工复产积极推进、经济社会运行秩序井然。在当前疫情防控“动态清零”的总方针下,应随着疫情变化不断优化完善防控措施,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注重协调各地疫情防控政策,防止事实上的“加码”措施。万钢指出,疫情之下更应注重保住包括小微企业、外资企业在内的各类市场主体。要在机制上注重营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并予以监督,切实增强民营企业的发展信心和经济韧性。万钢提出,科技创新发展必须求真务实。科学研究本身是求真,求真才能发展;同时必须务实,反映在中国经济实践上就是始终注重实体经济的发展,我们强调发展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也是为了促进实体经济的发展。未来中国经济要抢占新的发展制高点,应在补短板的同时更加注重延长板,发挥中国优势,在国际中占据一席之地。

会上,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商务部、人民银行有关同志分别就当前经济运行情况做了介绍。致公党中央相关专门委员会委员、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等还围绕促进消费、企业发展、营商环境、外资外贸等发言。

致公党中央秘书长卢国懿,参政议政部部长郑业鹭以及参政议政部全体参加座谈会。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