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党务动态 > 省委会要闻 > 正文
罗恩平对致公党福建省委会领导班子和省委会机关加强理论学习提出三点要求
发布时间:2022-07-07 17:50:00来源:办公室

7月5日,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省委会主委罗恩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委吴棉国、叶道明、任义文、宋志刚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7月5日在致公党中央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共福建省委书记尹力6月27日在各民主党派省委会新老班子成员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罗恩平指出,理论是实践的先导,理论学习是领导干部的立身之本。省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理论学习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加深对新时代理论学习、理论武装重大意义的认识。

罗恩平强调,致公党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加强理论学习,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巩固深化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坚定不移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一要深化认识,把理论学习作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重要途径。要立足新起点、提升新站位,认真落实万钢主席和尹力书记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深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领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发挥“领头雁”作用,带动省委会机关和全省各级组织、广大党员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二要积极主动,把理论学习作为勇于担当“致力为公、侨海报国”初心使命的动力源泉。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多党合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等重要文件精神,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深入学习经济发展、生态保护等领域的业务知识以及做好本职工作所必需的知识,并根据福建发展需要,全力引侨资、汇侨智、聚侨力,建诤言、谋良策、出实招。三要常态长效,把理论学习打造成为深入践行“你怎样,致公党就怎样”理念的靓丽名片。要继续抓好“六种形式”“五个层面”等学习制度的落实,完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机制,推动理论学习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要自觉发挥“关键少数”作用,班子成员率先垂范、领学促学,通过理论学习拓宽视野、补足短板、提高素质。要自觉把理论学习同履职实践、履职目标紧密结合,同“书香机关”“书香支部”建设一体推进,不断增强“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省委会秘书长王惠忠、省委会机关处级干部、宣传处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