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交流联络 > 正文
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部来福建开展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2-07-18 17:25:00来源:联络处

7月15日至16日,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马传凯一行来福建开展工作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主委、福建省金融投资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罗恩平,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参加调研。中共厦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二级巡视员陈宏,省农科院副院长黄勤楼参加相关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厦门美亚柏科公司了解公司在社会服务工作中的经验,到党员企业福州晋安区乡村振兴体验馆了解开展定点帮扶地区特色农产品销售情况,到省农科院了解科特派云平台及农村实用技术远程培训和我省农业技术发展情况特别是油茶种植技术情况,到福州外语外贸学院了解致公党中央“乡村振兴暨社会服务工作”(福州)培训班准备等情况,并在美亚柏科公司、省农科院、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分别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马传凯对致公党福建省委会近年来的社会服务工作以及支持致公党中央定点(对口)帮扶工作表示肯定。马传凯表示,重庆市酉阳县和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一个是中央定点帮扶县,一个是中央对口帮扶县,近年来,在东西部帮扶协作下,在各省委会的直接参与下,两地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与全国同步建成了小康社会,接下来就是要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希望致公党福建省委会能够把省级社会服务与中央的社会服务链接起来,发挥党内科特派优势,对接东西部帮扶提供智力支持,推进科技惠农,积极参与到乡村振兴当中,并以支部为主体,组织到中央定点帮扶点,找准工作结合点,推动科技帮扶横向联系。同时,在师资方面要发挥省委会班子优势,针对帮扶点精准设置、精准培训,突出“联、教、融、创”,以产教融合方式,构建市场需求供给侧,通过致公党的有效劳动满足定点帮扶点的培训。

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部社会服务处、福建省委会联络处有关人员陪同调研。致公党福州市委会、厦门市委会,致公党省直农科院支部、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支部和福州市乡村振兴体验馆负责人等分别参加有关调研。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