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交流联络 > 对台交流 > 正文
第十届两岸公益论坛在厦门举办
发布时间:2022-07-18 17:45:00来源:联络处

7月12日,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国致公党中央社会发展与服务委员会等共同主办,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中国致公党厦门市委员会等共同承办的第十届两岸公益论坛在福建厦门举行。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马传凯主持开幕式。

本次论坛以“两岸社会企业交流与合作”为主题,设置“社会企业理念与公益慈善文化”“社会企业与社会发展”分论坛议题,邀请了两岸及香港16位爱心企业家、青年代表和专家学者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为两岸社会企业人士搭建交流平台,助力两岸社会企业融合发展。

在当天的开幕式上,两岸多位热衷公益、积极参与两岸公益论坛的人士为论坛十周年发来微视频,展示在论坛的丰硕收获,表达对论坛更好发展的热切期望。主论坛上,中央民族大学基金会研究中心主任李健作《海峡两岸公益事业发展研究》课题发布,为深化两岸公益事业发展提供研究支持。海峡两岸青年交流协会执行长郑博宇发布“海峡青年公益故事汇”活动,他表示,活动将邀请在大陆积极投身公益的台籍青年讲述公益故事,分享公益路上的感悟和收获,期待从青年视角诠释公益新定义,为公益提供新思路。

此次论坛共吸引了来自两岸的80余家公益组织、媒体、社会企业、专家学者及青年代表150余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论坛开幕式及主论坛、分论坛等活动。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