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党务动态 > 致公党中央要闻 > 正文
致公党中央定点和对口帮扶地区基层干部乡村振兴培训班在我省举办
发布时间:2022-08-10 15:55:00来源:联络处

8月9日,由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部主办、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协办的致公党中央定点和对口帮扶地区基层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福州外语外贸学院举行。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马传凯出席并讲话,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代表致公党福建省委会致辞。致公党中央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农业农村专委会秘书长高莺主持开班式,福州外语外贸学院董事长吴新星参加开班式。

马传凯在讲话中说,近年来,福建在农业发展、数字农业等方面走在全国前列,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在参与致公党中央定点和对口帮扶中,积极发挥数字优势通过智慧农业很好地助力了帮扶地区的发展。这也是把此次培训放在福建的重要原因,希望能进一步通过数字化、科技化、产业化来推动帮扶地区乡村振兴。

马传凯回顾总结了致公党帮扶酉阳、毕节以来所取得的成效和经验。

吴棉国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福建近年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乡村振兴取得的主要成效,并介绍了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始终充分发挥侨海资源优势和人才荟萃智力优势参与乡村振兴的情况,以及参与致公党中央定点和对口帮扶的重庆酉阳和贵州毕节的帮扶做法和措施。

吴棉国表示,将以致公党中央在闽开展的培训为新的起点,在致公党中央的指导下,发挥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乡村振兴指导员的作用,与大家加强交流、分享经验,共同助力乡村振兴,一是搭好平台,发挥功能作用;二是加强交流,促进经验分享;三是积极探索,推动工作创新。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副校长季祖强代表学校致欢迎辞。

来自重庆酉阳和贵州毕节以及黔西南地区的近120位基层干部参加及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部、致公党福建省委会联络处等有关同志参加开班式。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