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党务动态 > 省委会要闻 > 正文
“追梦中华福建行”· 2022年华侨(裔)子弟寻根之旅(线上)夏令营举行
发布时间:2022-08-20 18:05:00来源:联络处

image.png

8月15日至19日,由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致公党福建省委会联合主办的“追梦中华福建行”·2022年华侨(裔)子弟寻根之旅夏令在线上举行。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主委罗恩平出席开营仪式并讲话。

罗恩平说,福建历史悠久,几千年的繁衍生息积淀出了深厚的人文底蕴,形成、保留了丰富的传统文化和民俗文化。此次夏令营活动为大家准备了丰富多彩的、与世遗相关的学习课程。希望各位营员能全身心地参与活动,感受福建深厚的历史和传统的特色文化。

罗恩平希望各位营员要多看、多思、多想,多一点交流、多一点体会、多一点收获,加强与老师互动,在深化互动中,共同感悟中华五千年文明古国的丰富文化。要珍惜这难得的机缘,加强彼此沟通、增进了解,互加好友,并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取长补短、相互帮助、共同提升,让彼此成为好朋友,一起成长。要积极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将参加这次活动的所看、所得、所闻,分享给自己的亲朋好友以及身边同学,搭建起友谊桥梁,促进彼此文化交流,共同进步发展。

image.png

开营仪式上,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冯志农为活动授旗。

image.png

image.png

5天的活动期间,大家兴致勃勃地通过在线视频学习南少林武术、书法艺术、油纸伞、软木画、捶草印花等课程,并了解福建人文、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华服鉴赏以及香港回归25周年庆典等。

image.png

在闭营式上,营员们纷纷晒出各自的作业集锦,通过云端视频展现才艺、真情演讲、分享作品,共同期待疫情过后,能回到祖(籍)国,畅游福建大美河山,感悟精彩的特色传统文化。

此次线上夏令营共吸引了德国、缅甸、泰国、日本、俄罗斯、菲律宾、乌克兰、西班牙、巴西、乌克兰等11个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华侨(裔)子弟及港澳台地区的近120位青少年和省政协机关青年干部、致公党省委会联络处干部等共同参加,泰国集美校友会、葡萄牙淑敏语言文化中心、缅甸华侨中学校友会、俄罗斯福建总商会等海外华人社团、华教机构对活动给予大力支持。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