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交流联络 > 海外联谊 > 正文
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举办“喜迎二十大,侨胞看中国”闽籍侨领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0-15 21:20:00来源:联络处

10月14日,由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举办的“喜迎二十大,侨胞看中国”闽籍侨领座谈会在福州举行。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出席会议并作讲话,省委会秘书长王惠忠主持会议。

吴棉国表示,省委会今后将围绕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积极探索新时代服务我省侨务工作的新模式,从参政议政角度大力推进侨村侨建、海外华文教育创新发展中心、侨情资源库、寻根工程和八闽家园建设,持续围绕文化引侨、平台联侨、政策惠侨、经济聚侨等反映社情民意行动,开展“海外侨胞看中国”宣讲和元宵点亮中国红活动,持续推进爱心助侨等社会会服务品牌建设,汇聚侨智侨力,以“侨”文化赋能城市新活力,以“侨”经济撬动产业新格局,以“侨”平台推动交流新高度,与涉侨部门一起用心用情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

吴棉国希望闽籍侨胞互帮互助,提升侨社侨团的行动力向心力和引领力,为讲好福建侨的故事厚植内涵和要素;要志存高远打造闽籍侨团侨社建设的标杆和典范,为传播闽侨好声音、展示侨务大省作出担当和作为;要以党为师,加强侨团侨社自身建设,提升自我管理的治理能力和水平,为推动和谐侨社建设、画好最大同心圆做出闽侨贡献。

座谈会前,与会侨领共同观看了“海外侨胞看中国”宣讲视频。

来自法国、西班牙、巴西、蒙古国、肯尼亚、阿联酋、墨西哥、乌兹别克斯坦等10多个国家的在榕闽籍侨领应邀参加。

福州市晋安区侨联主席、致公党福建省委会相关处室负责人、省直支部部分党员参加会议。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