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党务动态 > 省委会要闻 > 正文
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召开十届五次主委会、四次常委会
发布时间:2022-11-15 21:40:00来源:

11月15日,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在福州召开十届五次主委会议、四次常委会议。省委会主委罗恩平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会副主委叶敏、吴棉国、张志红、黄海峡、叶道明、任义文、宋志刚,秘书长王惠忠出席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等会议文件精神,传达学习致公党十五届中常会二十二次会议精神。

罗恩平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是致公党全省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着力把好“学”“思”“悟”“践”四个关键环节,切实用中共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扎实履职尽责,在服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彰显福建致公的担当和作为。

一要落实“学”的要求,在加强组织领导上下功夫。按照省委会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有关要求,结合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十项行动”,以“五个层面”“六种形式”学习模式为抓手,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开展学习贯彻活动。

二要突出“思”的重点,在认清重大成果上下功夫。要深刻领会中共二十大的主题,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共中央领导集体,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维护核心的高度自觉、武装头脑的锐利武器、增强本领的重要法宝、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三要把握“悟”的精髓,在领会精神要义上下功夫。要深刻领悟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悟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悟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悟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以实际行动把中共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四要明确“践”的导向,在奋力担当作为上下功夫。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谋划工作,以省委会“三提三效”行动为抓手,深入开展“侨海同心、筑‘梦’享‘福’”行动,扎实参政履职,做实“侨海”文章,深耕致公学校、“爱心助侨”“致福”系列行动等社会服务品牌,推进基层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为明年工作开局起步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讨论通过省委会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有关工作方案和省委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述职和民主评议工作方案等事项。

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常委参加会议。省委会机关处室负责人、省委会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各设区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列席会议。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