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参政议政 > 建言献策 > 正文
我省多项参政议政成果获致公党中央参政议政工作表彰
发布时间:2022-11-29 10:30:00来源:致公党中央,原文有改动

11月22日,2022年中国致公党参政议政工作研讨会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在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曹鸿鸣指出,2022年致公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全面对标对表“四新”“三好”要求,紧密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持续聚焦本党中央重点工作,开拓进取,守正创新,参政议政工作重点突出、特色显著、成果丰硕,取得了六个方面的成绩:部署重点调研,建言有力;着力民主监督,特色突出;紧抓调查研究,成果丰硕;围绕政协平台,高位推进;改进信息工作,务实高效;支持立法修法,久久为功。

对做好下一步参政议政工作,曹鸿鸣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把中共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参政履职各项工作之中。二是聚焦中国式现代化,紧紧围绕中共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科学谋划好明年的重点工作,切实提升履职效能。三是加强制度建设,创新工作机制和方式方法,充分激发全党参政议政热情,汇聚社会各方面力量,形成纵横联动、经纬互织的工作格局。四是全面总结五年参政议政工作,谋划布局今后五年的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致公党十六大的召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致公党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郑业鹭主持开幕式并作参政议政工作报告及闭幕式讲话。郑业鹭在报告中从13个方面全面总结了致公党中央一年来的参政议政工作,并介绍了2023年的参政议政工作思路。

此次会议主题为认真学习、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表彰致公党中央2021年度参政议政优秀成果,总结2022年致公党参政议政工作并对2023年工作进行研讨和部署。会议表彰了致公党中央2021年度参政议政优秀成果238件,其中,福建省委会共有24件成果喜获表彰。

各省级组织、副省级城市和省会城市组织、参政议政工作联系点及获奖个人共18位代表就开展提案、信息、调研等参政议政工作的经验做法进行了线上发言和交流。福建省委会和厦门市委会先后作交流发言。

致公党福建省委会秘书长王惠忠、省委会参政议政室及福州、厦门、莆田、龙岩市委会有关人员在福建分会场参加会议。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