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党务动态 > 省委会要闻 > 正文
罗恩平出席中国致公党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暨“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12-07 11:05:00来源:致公党中央,原文有改动

11月30日,中国致公党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暨“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推进会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主持会议,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张恩迪、吕彩霞出席会议。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主委罗恩平在福建分会场出席会议。

万钢首先向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再创佳绩。他在讲话中指出,致公党全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谋划、开拓进取,在主题教育活动中凝聚共识、坚定初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汇聚力量,在广泛宣传报道中彰显作为、树立形象,为展现本党“致力为公、侨海报国”良好社会形象、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

万钢强调,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对包括致公党在内的各民主党派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如何发挥作用提供了根本遵循,为致公党持续推进“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全面加强新时代参政党思想政治建设提供了行动指南。

万钢指出,要积极营造氛围,学习宣传贯彻好中共二十大精神。致公党各级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重大思想、重大观点、重大论断、重大部署,坚决扛起责任担当,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以真抓实干的作风认真推进宣传思想工作,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致公党各级宣传部门要在全面学习、精心组织、提升效果上狠下功夫,积极引导广大致公党员用中共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指导实践。

万钢强调,要坚定政治方向,深刻把握政治交接核心要义。各级组织要深刻把握政治交接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积极创新宣传教育形式,引导广大党员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深刻认识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正确把握参政党地位、性质和历史使命,进一步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主动了解和把握党员思想态势,在意识形态领域划清是非界限、澄清模糊认识,充分发挥正面宣传鼓舞人、激励人、凝聚人的作用,引导广大致公党员以全面、辨证、长远的眼光看待我国发展,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推动高质量履职尽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

万钢指出,要赓续致公党优良传统,确保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在同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携手前行的光辉历程中,一代又一代致公党员不忘合作初心,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共同致力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当前,对外面对复杂的国际形势,对内面临致公党党员数量、知识层次、年龄结构与新中国成立初期和改革开放初期相比的重大变化,致公党各级组织更要扎实推进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将老一代致公党先辈们的政治信念、高尚风范、合作意识和斗争精神传承下去,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增进政治共识,夯实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确保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继往开来。

蒋作君在主持中指出,致公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宣传思想工作。过去五年来,致公党各级组织始终把党员思想教育摆在重要位置,担负起守好意识形态宣传阵地的重任,在讲好中国故事、宣传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传播致公党的声音中作出了积极贡献,为致公党各项事业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思想政治基础。蒋作君强调,致公党各级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万钢主席的讲话精神,保持坚定政治信念,夯实共同政治思想基础,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优秀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榜样,继续发扬“致力为公”优良传统,勇担“侨海报国”时代使命,推动致公党宣传思想工作再上新台阶。

曹鸿鸣宣读《致公党中央关于表彰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优秀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决定授予中国致公党北京市委员会等14个组织“中国致公党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授予中国致公党天津市委员会等88个组织“中国致公党宣传思想工作优秀集体”荣誉称号;授予丁军强等140名同志“中国致公党宣传思想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吕彩霞作了题为《不忘初心凝聚共识 发扬传统再启新程 努力开创致公党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她指出,过去五年致公党宣传思想工作在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紧抓重大活动节点、积极传播致公声音上卓有成效,丰富了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宝贵经验。展望未来,希望各级组织要聚焦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不断巩固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成果,以饱满的热情、创新的精神、务实的作风,奋力开创致公党宣传思想新局面。

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致公党福建省委会秘书长王惠忠,宣传处有关人员等参加会议。


“中国致公党宣传思想工作优秀集体”福建省获奖组织名单致公党福建省委会

致公党福州市委会致公党厦门市委会

致公党泉州市委会

致公党莆田市委会

致公党漳州市委会台商投资区支部

致公党龙岩市委会直属第三支部

“中国致公党宣传思想工作先进个人”福建省获奖人员名单

吴 岩 吴新星 陈 屹 陈 楷 蔡 滢 庄从福 林玉梅 喻加佳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