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党务动态 > 省委会要闻 > 正文
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12-27 19:00:00来源:组织处

12月26日下午,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在福州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致公党省委会主委罗恩平主持会议,省委会副主委叶敏、吴棉国、张志红、黄海峡、叶道明、任义文、宋志刚参加会议。致公党省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副主任王惠忠列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1年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罗恩平代表省委会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落实‘四新’‘三好’推进政治交接”主题,从理论学习情况、遵守致公党章程情况、贯彻民主集中制情况、廉洁自律情况、改进领导作风情况、履职尽责情况等方面作了全面检视和深入剖析,就强化理论学习,筑牢思想政治根基;强化履职尽责,全力彰显致公作为;强化内部监督,树立良好致公形象等方面提出了改进措施。

会上,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情况,依次进行深刻剖析、对照检查自身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班子成员在发言中围绕主题,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营造了坦诚相见、团结高效的良好氛围,取得了预期效果。

罗恩平在小结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突出,达到了统一思想、促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把转变作风付诸行动、落到实处,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和持久战,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思想。要进一步提高“五种”能力。打造讲政治、重团结、干实事的领导班子集体,切实带领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发挥侨海优势,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新时代的贡献。

会前,按照《致公党福建省委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方案》安排,省委会采取谈心谈话、书面征求意见等形式,广泛征求省委会常委、各设区市委会和省委会机关处室负责人对省委会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意见。省委会主委与领导班子成员之间、领导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开展谈心,交流思想,交换意见。在此基础上,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主题,查摆问题、深入分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