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党员故事 > 正文
以法律为信仰,致力为公——记致公党厦门市委副主委陈雪
发布时间:2023-02-01 14:58:29来源:厦门市委会

在鹭岛厦门,有这样一位多面手律师,她耕耘律师行业二十余年,是致公党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福建律师界的翘楚,被授予护卫舌尖安全的食安卫士,厦门最美和事佬等称号,她就是致公党厦门市委副主委、福建英合律师事务所副主任陈雪。

陈雪在法律工作上精益求精,她入选司法部千名涉外律师人才、福建省涉外律师人才、最高检察院民事行政案件咨询专家等法律人才库。她在案件承办中孜孜以求,在案件细节上如琢如磨,在队伍建设上倾囊相授,有效有力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也为律师行业输送了一批批青年人才。

法庭之外的陈雪发挥专业特长,承担着力所能及的社会责任。她为了共同守护食品安全的一片净土而尽心竭力,在医患纠纷调解案件中,运用法律和医疗专业知识,做好调解工作,是医患双方都信得过的最美和事佬。

她把参政议政看作一种神圣的责任,围绕法院“同案异判”、人民法院立案程序等问题所撰写的社情民意信息被国家级信息部门采用,并受到最高法院等部门的高度重视,她从专业角度对《婚姻法》司法解释、《民法总则》相关内容、行政复议与诉讼程序等提出的意见建议,也得到了全国、省、市等各级部门的重视和采纳。

陈雪还积极投身社会服务工作:她为社区致公学校和致公讲堂开展各类普法、参政议政讲座;她长期担任厦门电视台多个访谈栏目的嘉宾,围绕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发表观点、评论时政。她还带领团队长期驻点于厦门市妇联、市信访局、思明区及海沧区法律援助中心等,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进社区走学校下乡村,开展法律咨询,解答法律疑惑,讲授法律课程。

在法治的天空下,以法律为信仰、为依托,致力为公,不懈追求,这就是陈雪的初心。


(作者系致公党厦门市委会党员)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