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交流联络 > 对台交流 > 正文
“发挥党派优势、助力两岸融合发展”工作座谈会在榕举行
发布时间:2023-02-07 21:10:00来源:联络处

2月6日,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在福州召开“发挥党派优势、助力两岸融合发展”工作座谈会。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会秘书长王惠忠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以“海峡论坛·两岸社区服务恳谈会”为抓手,持续推动两岸融合发展,打造了包括两岸社区服务恳谈会、“家·中秋”、梦想全垒打、“第一家园杯”两岸职工运动交流赛等活动品牌,开展了连横文化研究,有力有效地助力了两岸民间交流,增进了两岸同胞的心灵契合,为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贡献了致公力量和致公智慧。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中共二十大和中共福建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提出的要求,持续推动两岸融合发展;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扣省委“8个突出”和建设“6个福建”部署找准切入点和结合点,谋划思路、推动工作;要继续发挥海外华侨华人和闽籍侨社的作用,立足福建实际,将党派所能、所长与助力两岸融合发展所需结合起来;要坚持品牌运作,以落实中共省委提出的“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为抓手,不断创新两岸民间交流新平台,为在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上迈出更大步伐作出新的贡献。

座谈会上,参会党员围绕主题及海峡论坛﹒两岸社区服务恳谈会今后工作思路等进行了交流发言,提出工作建议;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有关人员简要介绍了福外在助力两岸教师融合上的做法。

致公党福建省委会联络处全体干部参加座谈会。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