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党务动态 > 省委会要闻 > 正文
罗恩平出席致公党中央召开的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2-16 17:45:00来源:中国致公,原文有修改

2月14日下午,致公党中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座谈会。致公党中央主席蒋作君出席会议并讲话,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张恩迪主持会议,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吕彩霞、闫傲霜、徐晓兰,副主席兼秘书长卢国懿出席会议。

蒋作君在认真听取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发言后强调,要强化思想引领,筑牢“政治魂”。一引其纲,万目皆张。旗帜鲜明讲政治,就是致公党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发展进步的“纲”。致公党最大的政治就是矢志不渝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同中国共产党和衷共济、风雨同舟,是必然的历史选择,是致公党优良传统的核心。回顾近百年的中国致公党史,中国致公党与中国共产党从认识到认同、从相近到相亲、从同胞到同志,从致公党三大决议加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民主统一战线直至今日,历史和实践都昭示我们,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致公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的根本保证,是致公党在每个关键历史节点都能经受住考验、不负时代的根本遵循,也是新一届致公党中央领导集体和全体致公党员坚定的政治信念。致公党十六大提出,迈入新时代,致公党的使命就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致力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就是我们致公党在新时代最大的“公”。 

蒋作君强调,致公党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引导广大致公党员和所联系的界别群众,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突出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蒋作君要求,要紧抓“关键少数”,做好“领头雁”。致公党各级组织领导班子成员作为“关键少数”,作为头雁,要做担当尽责的表率,以“等不起”的危机感、“慢不得”的紧迫感和“松不得”的责任感,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通过“关键少数”自上而下的引领带动和“绝大多数”自下而上的广泛参与,形成全党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智往一处汇的生动局面,推动本党中央和地方组织各项工作扎实有序、相互促进、共同进步,切实提升参政履职成效。

蒋作君强调,要认真开好两会,共绘“开门红”。本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本次全国两会也是换届会议,将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这是中共二十大之后我国政治生活中的又一件大事。新一届全国两会代表委员中的致公党党员,既有“新面孔”,补充了新鲜血液,增强了生机活力;也有“老身影”,保留了优良传统,提供了宝贵经验,结构合理,人才荟萃。希望各位代表委员,高度重视、精心准备,认真对待每一次审议、每一次讨论、每一次表决,建睿智之言、进坦诚之谏、聚发展之力。各位代表委员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各项工作的总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致力为公跟党走、侨海报国建新功,发扬优良传统、忠实履职尽责,切实发挥“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作用。

蒋作君要求,各省级组织要高度重视全国两会前党员思想政治工作,要切实提高责任心、绷紧思想弦,确保做到认识到位、工作到位、落实到位;代表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关注点聚焦到两会议题上,将着力点落实在建言献策上,严格遵守会议要求,积极履职尽责;代表委员要高度重视接受媒体采访工作,积极利用受访机会,宣传参政履职成效,宣传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优越性。同时,要充分运用本党各级网站、新媒体、报刊杂志等,及时做好全国两会精神解读,代表委员履职亮点宣传,党员关注热点问题的解疑释惑,做好正面宣传引导,发出致公党的好声音。

蒋作君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全程。作为与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致公党全党要以开年就开跑,起跑即冲刺的精神状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充分发挥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优势,致力为公跟党走,侨海报国建新功,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致公党的智慧和力量。

张恩迪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致公党各级组织和全国两会代表委员要认真贯彻落实蒋作君主席的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中共二十大所作出的战略部署,积极参政履职,广泛凝聚共识,团结奋斗,真抓实干,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全国两会胜利召开。

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主委罗恩平,副主委吴棉国、张志红、黄海峡、叶道明、任义文、宋志刚,秘书长王惠忠在福建分会场参加会议。罗恩平围绕对当前经济形势的看法、关注的热点问题以及参加全国两会的准备情况等发言。

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宣传处、参政议政室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