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参政议政 > 专委会工作 > 正文
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农业与农村工作委员会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暨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20 09:15:00来源:省委会农委会

2月19日,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农业与农村工作委员会赴闽候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暨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致公党省委会副主委、农委会分管领导任义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农委会主任王松良主持,专委会成员共14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专门委员会通则公党省委会专门委员会工作通则》等文件精神。

任义文希望农委会成员按照中央和省委会的要求,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积极为省委会履职服务,努力把农委会打造成为“行动中的致公党”“平台化的智库”“培养锻炼干部的舞台”。他对农委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强化思想引领,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政党意识、履职意识、责任意识;二要围绕中心大局,主动履职作为,进一步提高建言献策成效,在“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中主动履职作为;三要完善工作机制,强化自身建设,进一步激发履职活力,推进农委会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

会上,王松良为大家解读了刚刚发布的2023年一号文件精神,并就新一届专委会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与会成员也纷纷结合各自工作和专业特点,围绕“三农”领域的新情况、新问题新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会前,专委会一行在福州市高新区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走访了福州万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和福建新知青文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考察调研了高新区乡村产业、人居环境、文化旅游等方面的规划和发展情况。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