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致公风采 > 正文
土耳其救灾重建工作华人团队中,有一位致公党员!
发布时间:2023-03-04 09:25:00来源:同心福建、省新阶联

image.png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张复星,致公党福建省委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慈善联合会救灾委员会个人委员,福建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副秘书长,长期关注国内外救灾,参与过2016年厄瓜多尔地震救灾实务工作,拥有丰富救灾经验。看到救灾委员会微信群消息后,他积极参与救灾相关工作,利用自身优势,联络土耳其当地华侨及华人组织,了解震区实际问题困难,帮助中国国内社会组织了解物资供求资源。积极参与救灾委员会与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爱德基金会、成都授渔公益发展中心一起搭建“中国社会力量参与土耳其地震响应协调大本营”。

2月11日,从厦门到法兰克福转机到土耳其大本营帮忙,协调震区物资、支持大本营救灾需求。

2月12日晚上到达阿达纳大本营。

2月13日,协调翻译陪同“大本营”人员前往各灾区调研。

2月14日,凌晨4点随同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去克勒克汉县筹备和发放救灾物资,并开展需求调研。

image.png

2月15日到2月18日,协助各救援队在伊士坦布尔安排车辆,酒店及回程机票,保障各救援队安全撤离。

2月18日在大部分国内救援救灾队伍组织人员回国后,开始筹备灾民临时安置点的规划。2月18日晚上七点从伊士坦布尔开车去卡赫拉曼马拉什,共计15小时车程。

2月19号早晨7点半到达马拉什省AFAD的临时办公点,在调研土耳其灾后安置点情况,会同AFAD和马拉什省杜尔卡迪罗卢市政府共同选址建设灾民临时安置点,计划第一批安置200-280人。

2月20日当地政府调动军队帮助完成土地平整工作,水电路计划能在三天内完成,从土耳其AFAD到省、县、乡都给予全力支持,将协助按照“环球计划”的标准建设安置点,暂定名为“中国村”。

image.png

2月22日安置点土地已基本平整。在此期间,中资民营企业商会会长李木子先生联络了马拉什隔壁省的开赛利省梅利加齐市的市长,帮忙解决安置点生活困难,并邀请其参与灾民安置点的建设。

image.png

image.png

2月22日安置点有关事项规划,商谈

2月24日帐篷营地搭建完成。

image.png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