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参政议政 > 专委会工作 > 正文
致公党福建省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召开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8 10:25:15来源:法制委

image.png

3月2日,致公党福建省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在福州召开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致公党省委会副主委、法制委分管领导叶道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法制委主任东海霞主持。

会议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思想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省委会专门委员会通则,讨论通过法制委新修订的工作制度、2023年工作要点和调研课题选题重点。

image.png

叶道明对法制委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高站位、讲政治,增强履职使命感和责任感。要以中共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任务和各项部署同心奋斗,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抓优势,创特色,找准履职着力点和切入点。要以落实我省“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要求为立足点,围绕中共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以发挥专业优势为抓手,科学谋划落实今年各项履职工作。三要强机制、聚合力,推进履职规范化和高效化。要以制度为保障引领参政议政工作开展,严格落实省委会专委会通则和法制委工作制度,积极探索更能提升工作效能的方式方法,加强与省委会参政议政职能部门的联系沟通,激发履职活力。

image.png

会上,东海霞为大家解读了有关文件精神,并就法制委今年工作任务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在讨论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分享了撰写调研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的心得体会,围绕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申报调研课题、打造法制委特色品牌等方面交流探讨,提出相关建议。

法制委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