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参政议政 > 调研动态 > 正文
致公党福建省委会领导赴晋江侨史馆等开展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17 09:25:00来源:联络处

3月15日,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带队到晋江市侨史馆走访调研。致公党泉州市委会主委丁毓玲参加活动。

吴棉国一行先后走进晋江市传统村落梧林村侨史馆、侨批馆以及娘惹文化展馆,详细了解梧林村村情及在海外侨亲情况,各涉侨场馆的展示、使用情况等。

吴棉国表示,梧林村通过修复完整保留侨厝并进行侨史展示,既为海外华侨华人留下了难忘的记忆,也为乡村留下宝贵的精神财富,有利于年轻一代和海外华侨(裔)子弟铭记老一辈的奋斗历史,传承弘扬他们爱拼、善赢、爱乡的精神,引导更多在外游子常回桑梓、热爱桑梓、关心桑梓。

吴棉国建议,福建是侨务大省,华侨优势突出,历史留存众多,侨房古厝是宝贵的文化财富,要重视做好侨厝的修缮、保护;要做好侨史等珍贵资料的挖掘、记录和展示,特别是抓紧做好老侨一代的口头记录;要围绕乡村振兴,通过活化利用进一步激活侨资源,为乡村振兴注入侨动力。

致公党福建省委会联络处、致公党晋江市委会有关人员参加。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