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党务动态 > 省委会要闻 > 正文
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召开十届八次主委会、六次常委会
发布时间:2023-03-17 21:20:00来源:办公室

3月17日,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在福州召开十届八次主委会议、六次常委会议。省委会主委罗恩平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会副主委叶敏、吴棉国、张志红、黄海峡、叶道明、宋志刚,秘书长王惠忠出席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共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民主协商会和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共福建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致公党十六届二次中常会精神。、

罗恩平指出,今年是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我国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征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凝心聚力、履职尽责,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福建新篇章贡献致公力量。

一要持之以恒抓学习,进一步筑牢思想政治基础。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中共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等重要政治理论,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进程中更好地发挥参政党“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作用。

二要全力以赴履好职,进一步争创服务大局佳绩。要更加自觉强化“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使命担当,结合落实省委会委员履职工作规则,发挥“侨海”特色优势,聚焦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关键问题、侨领侨胞期盼的热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真情反映社情民意,形成一批有质量、有价值、可实施的建言献策优秀成果。

三要一以贯之强作风,进一步彰显良好致公形象。要着力在深学争优上作表率、在敢为争先上闯新路、在实干争效上创佳绩,严格落实新修订的《中国致公党章程》和省委会各项制度要求,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筑牢廉洁自律底线,涵养机关优良作风。

会议讨论省委会委员履职工作规则,讨论通过省委会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方案、通报了省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2023年“大调研”工作方案等。

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常委参加会议。省委会机关处室负责人、省委会监督委有关人员、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各设区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列席会议。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