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参政议政 > 专委会工作 > 正文
致公党福建省委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6 09:25:00来源:青委会

3月25日,致公党福建省委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在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省委会副主委、青委会分管领导宋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青委会全体成员、省直福外支部部分党员共2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青委会主任吴新星主持。

宋志刚希望青委会的同志牢记参政党使命和责任,用青春力量服务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和致公党省委会各项工作开展,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彰显致公青年的风采。他对青委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加强学习,凝聚思想共识,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传承优良传统、坚守合作初心,以专委会工作为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实践添砖加瓦。二要强化履职,深入调查研究,积极议政建言。落实大兴调查研究的要求,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重要问题和侨海相关问题,务实组织课题调研,认真开展建言献策,广泛反映社情民意,不断提高参政议政水平,助力省委会参政履职。三要彰显特色,拓展工作格局,打造亮点品牌。充分调动成员参与热情,丰富工作内涵,拓展履职空间,在助力两岸融合、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通过打造亮点品牌彰显致公特色,提升社会影响。四要完善机制,规范运行,提升组织合力。加强制度建设,强化统筹协调,提高青委会组织化程度,增进内部的交流互动,群策群力,共同推动常态化工作落实。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以及致公党十六大精神、新修订的《中国致公党章程》和致公党省委会专委会通则等。吴新星就青委会2023年工作进行部署,明确青委会要通过平台建设,凝聚人心;通过服务发展,彰显担当;通过携手合作,突出特色。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履职,就推进青委会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期间,全体同志还在福州外语外贸学院进行了参观考察。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