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参政议政 > 专委会工作 > 正文
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农业与农村工作委员会参与协办省乡村振兴专家智库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5-19 09:05:00来源:农业委

image.png

5月14日至16日,由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农业与农村工作委员会参与协办的福建省乡村振兴专家智库调研座谈会在福安召开。农业委主任王松良及多位农业委委员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上,主任委员王松良教授应邀作了题为《乡村振兴的生态学视野》的主题报告。报告指出,新时期我国“三农”工作面临新的情况、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也面临新的挑战。作为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的桥梁学科,生态学在解决“三农”难题和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发挥着核心指导作用。王松良从生态学视野出发,围绕农村经济、环境、社会三大难题,乡村生态系统各个尺度生物与环境之间的五个层次进行了解析,建议在“坦洋功夫茶”发祥地坦洋村建立乡村社区学院,服务于培养在地化的乡村振兴人才,切实解决在乡村振兴中严重缺乏人才的问题。他还呼吁我国的生态学家走出大学象牙塔,深入一线,更好地服务于乡村生态文明建设,勇于充当决策者和农民沟通的桥梁。

image.png

活动期间,参会的农业委委员和省乡村振兴专家智库专家赴“坦洋功夫茶”的发祥地福安市社口镇坦洋村进行实地考察、调研,深刻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期间“四进坦洋”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对中共中央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的“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等20字实施目标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