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党务动态 > 省委会要闻 > 正文
第十五届海峡论坛·两岸社区服务恳谈会在厦门举办
发布时间:2023-06-18 19:05:00来源:中国致公

6月15日,由致公党中央主办,致公党福建省委会、致公党厦门市委会承办的第十五届海峡论坛·两岸社区服务恳谈会在厦门开幕。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卢国懿出席并讲话。

卢国懿在讲话中指出,围绕“健康社区·让健康拥抱生活”这一主题,举办两岸社区服务恳谈会,不仅符合国家战略所需,也符合两岸民众实际。他希望大家要树立健康理念,把“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落到实处,推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要营造健康氛围,助推社区健康教育体系建设,推动健身和健康深度融合;要坚持共建共享,促进两岸健康社区提升,助力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第十二届福建省政协副主席、福建省乡村振兴促进会会长许维泽出席并致辞,希望更多的台胞台企参与到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中来,共同分享祖国大陆构建新发展格局带来的新机遇。

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主委罗恩平致欢迎辞,表示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将牢记“致力为公”合作初心,扛起“侨海报国”时代使命,积极助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和平统一。

新党主席吴成典代表台湾嘉宾致辞,表示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生在这个时代是中国人的骄傲,两岸同胞要携起手来,通力合作,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会议邀请致公党中央医药卫生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河南省委会主委司富春,台湾中华医养健康总会执行长陈哲郎,致公党中央医药卫生委员会委员孙黎,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台籍教授张秋兰作主旨发言,并进行了“女性和健康社区”“青年和健康社区”两个主题交流发言。会前,卢国懿会见了应邀参会的新党代表团一行。会议期间举行了送福送健康活动,向台湾嘉宾赠送“福”字及《健康中国人行动手册》,还组织与会嘉宾到海沧区渐美村、开台文化公园、香道博物馆等进行现场考察交流。

致公党中央联络部副部长周慧主持开幕式及主题发言,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致公党厦门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瑞盛分别主持交流发言。

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宁,福建省人大华侨工作委员会(台胞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叶勇鹏,福建省台港澳办二级巡视员王志辉,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副主委、厦门市委会主委张志红,福建省篮球协会会长刘玉栋等应邀参会。会议邀请新党、民众党等台湾政党代表,岛内洪门社团,以及来自海峡两岸社区工作机构的代表,社区卫生健康方面的专家学者、公益慈善人士等150余位嘉宾参会交流。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