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参政议政 > 专委会工作 > 正文
致公党福建省委会环境委与厦门市委会妇委会联合赴厦门大学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3-06-28 17:45:00来源:参政议政室

为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积极响应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大调研”号召,6月28日上午,在致公党福建省委会环境委主任、厦门市委会副主委、厦门大学海洋与地球学院院长史大林的带领下,致公党福建省委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工作委员会、厦门市委会妇女委员会联合赴厦门大学海洋与地球学院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厦门大学近海海洋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了解了海洋学科悠久的发展历史和以“嘉庚”号科考船、国家野外观测研究站及“海丝”系列卫星为基础构建的海陆空一体化海洋多维观测体系。

随后,调研组与厦门大学海洋与地球学院、碳中和创新研究中心、近海海洋环境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等方面的专家学者进行深入座谈交流。双方围绕海洋碳汇价值实现的有关情况、实现路径、现实困境及科技成果转化情况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并针对致公党省委重点课题“福建省海洋碳汇的价值实现路径及政策措施研究”和致公党市委重点课题“厦门市海洋碳汇产业高质量发展研究”提出意见建议。

致公党省委会环境委、致公党厦门市委会妇委会、厦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厦门市清洁生产与低碳研究中心、集美大学财经学院、厦门大学海洋与地球学院、碳中和创新研究中心、海洋与地球学院、近海海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办公室等有关人员参加调研及座谈。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