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党务动态 > 设区市委会、省直工委会要闻 > 正文
主题教育主委讲坛走进晋安工委
发布时间:2023-07-11 17:25:00来源:福州市委会

7月8日下午,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副主委、福州市委会主委、福州市科技局局长任义文赴晋安工委开展首场主题教育宣讲。

在宣讲会上,任义文围绕“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的主题教育总要求,从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和活力基层组织创建工作等多个方面,与党员作了交流分享。任义文在宣讲中结合6个活动案例,对开展好主题教育和创建活力基层组织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聚焦特色抓手,激发基层组织活力。要结合活力基层组织创建,做到“三个一、四个有”,“三个一”是指“建成一个党员之家、组织一场主委课堂、开展一项主题活动”,“四个有”是指“有规、有序、有声、有色”,即做到“懂规矩、讲政治;有台账、建制度;懂建言、能献策;有特色、出品牌。”


二是聚焦重点工作,注重上下协同联动。要结合中共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以及中共福州市委“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主动融入市委会“基层组织增动能、对外联络赋新能、机关建设提效能”三项行动,注重“市委会机关-专委会-基层组织”之间纵、横向交流联动、学习互鉴。


三是聚焦自身优势,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要注重创新理念思路、载体形式、方式方法,做到理论学习与创新实践、规范有序与发挥特色、线上引导与线下推进、正面教育与风险防范有机结合,讲好多党合作中的致公党故事,使主题教育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入脑入心,见效见行。


福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魏小云,晋安工委的新老支部委员、党员等共30多人参加宣讲会。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