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党务动态 > 省委会要闻 > 正文
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召开十届十次主委会、八次常委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9-22 20:00:00来源:办公室

9月22日,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十届十次主委会议、八次常委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在福州召开。省委会主委罗恩平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会副主委叶敏、吴棉国、叶道明、任义文、宋志刚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和黑龙江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中共福建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2023年致公党内部监督工作研讨会等会议精神。

罗恩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我们做好参政履职工作指明了方向。要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和中共福建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充分发挥“侨海”特色优势,在助力新福建建设和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展示“致公作为”。

罗恩平强调,致公党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机关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认真贯彻落实中共福建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全国全省侨代会等会议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侨胞,争优争先争效抓好下阶段省委会各项工作。一要加强思想引领,切实凝聚政治共识。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加强对致公党员和所联系侨界人员、归侨侨眷的思想政治引领,全面理解、准确把握中共中央的方针政策和中共省委的工作要求,合力战胜前进中的各种风险挑战。二要发挥特色优势,不断提升履职成效。围绕实施新时代民营经济强省战略、建设“六个福建”等中心工作,主动担当作为,扎实做好凝侨心、汇侨智、聚侨力工作,积极推动“福”文化传播,深入开展涉“侨”、助力民营经济发展等课题调研,最大限度把海外华侨华人、归侨侨眷的智慧力量凝聚起来、发挥出来,助力新福建建设。三要深化“三争”行动,扎实做好年底前各项工作。持续增强争优争先争效意识,认真梳理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及时总结提炼特色亮点、补齐补全短板弱项,以善始善终、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为全年工作画上圆满句号。

会议还讨论通过了省委会2023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述职和民主评议会、庆祝中国致公党成立100周年活动等方案等,讨论修订了《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宣传信息工作制度》《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评比办法》等有关制度。

致公党省委会常委参加会议。省委会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各设区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省委会机关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