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党务动态 > 致公党中央要闻 > 正文
2023年致公党内部监督工作研讨会暨省级组织专职副主委座谈会在天津召开
发布时间:2023-09-25 09:25:00来源:《中国致公》

9月18日至19日,2023年致公党内部监督工作研讨会暨省级组织专职副主委座谈会在天津召开。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内部监督委员会主任张恩迪出席会议并讲话。致公党中央常委、天津市委会主委高秀梅主持会议。

会议就落实“以章治党”要求,进一步发挥章程作为强化内部监督、严格纪律要求的标尺作用,完善内部监督体系、提升内部监督效能进行了研讨;并结合《中国致公党推进自身建设五年规划(2023—2027年)(初稿)》,交流了组织工作开展情况。

image.png

张恩迪对大家的发言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对专职副主委履职尽责及做好内部监督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要加强学习,提升理论素养和履职能力。把理论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理解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有关文件精神以及党内规章,准确把握新时代致公党加强自身建设的任务布局和工作要求。

张恩迪指出,专职副主委要准确把握职责定位,协助主委做好各项党务工作,主要包含3个方面:在领导班子当中,协助主委维护班子团结;在党务工作中,协助主委落实工作;在机关管理中,发挥带头作用,抓好机关建设。他强调,要聚焦工作重点,切实做好人才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要准确把握内部监督性质定位,扎实做好内部监督工作。在做好内部监督“规定动作”的同时,结合实际做好“自选动作”。讲边界、讲程序、讲方法,深入细致做好监督执纪工作。

image.png

会议期间,中共中央统战部一局副局长王非应邀作专题讲座。

致公党中央组织部部长赵晓萍、副部长陈首榕分别主持会议及专题讲座。中央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各省级组织专职副主委或秘书长,各省级组织内部监督委员会主任和内部监督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致公党中央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福建省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主任叶道明,致公党福建省委会秘书长王惠忠参加会议,并分别就省委会内部监督和组织工作交流发言。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