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自身建设 > 宣传教育 > 正文
致公党福建省委会机关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10-11 09:05:00来源:办公室

10月10日,致公党福建省委会机关召开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精神。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出席会议并讲话,秘书长王惠忠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是党的统一战线百年发展史的智慧结晶,是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根本指针。我们要大力弘扬“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优良传统,深刻领会思想精髓,准确掌握核心要义,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省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要在深化转化内化上下功夫,深刻感悟思想之源,汲取奋进力量,以政治上的坚定、思想上的坚韧、行动上的坚决,助力福建致公事业长足发展。一要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筑牢思想政治根基。以主题教育、“三争”行动为契机,强化自身学习和领学促学,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的理论渊源,深刻理解“十二个必须”的根本遵循,深刻理解大团结大联合的本质要求,自觉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要突出重点学、联系实际学,增强侨务工作本领。立足岗位实际,树牢“大侨务”观念,坚持“三有利”原则,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侨海,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一个知侨、懂侨、爱侨的侨务工作人员;注重融入“侨”因素、突出“侨”内容、体现“侨”成果,切实做好参政议政、对外联络、社会服务等工作。三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提升党务工作水平。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重要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恪尽职守,勤奋务实,持续推进宣传教育、组织建设、机关建设、作风建设等党务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上,5位机关干部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关于统一战线工作重要论述摘编》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

致公党省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