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党务动态 > 省委会要闻 > 正文
致公党福建省委会机关召开侨务工作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12-06 21:45:00来源:联络处

12月6日,致公党省委会机关以“发挥优势,助力侨务强省建设”为主题,召开机关学习会。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主委罗恩平出席并讲话。专职副主委吴棉国主持会议。秘书长王惠忠出席。

罗恩平在讲话中指出,省委会始终立足“侨党”定位,围绕“侨”字勇担当、展作为、树形象,主动创新,打造了一系列服务、联系侨界群众的活动和品牌,广泛凝聚侨心共识,积极引导海外同心力量参与到“引侨资、聚侨力、汇侨智”行动,为新福建建设贡献福建致公智慧和力量。

罗恩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在福建工作期间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从四方面着力发挥优势,助力侨务强省建设:一要深刻理解、把握精髓,提高思想政治引领能力。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与在福建的深邃思考、生动实践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思想政治引领的能力和水平,增进与海外华侨华人的共识,更好引领海外侨心,凝聚侨智侨力。二要守正创新、打造品牌,提升服务履职为侨质量。要提高省委会履职为侨质量,按照中常会上提出的“聚焦‘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形成共同致力于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要求”,不断创新和丰富履职的形式和内容,推动“引侨资、聚侨力、汇侨智”行动走深走实。三要发挥优势、讲好故事,更好服务国家外交大局。要用好海外侨务工作资源,积极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与住在国的文化交流、文明互鉴,引导开展更多丰富多彩、富有福建特色的人文交流活动,推动中华文化、福建文化走向海外,更好地讲好中国故事。四要突出服务、实干为侨,着力涵养壮大海外侨源。要坚持为侨服务理念,传承“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及时了解侨情,帮助发侨声、助侨困、护侨益,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侨界群众的信任指数、幸福指数,不断扩大“共识圈”“朋友圈”。

会上,组织机关干部共同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等有关侨务工作精神。5位机关干部围绕会议主题、结合处室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省委会全体机关干部参加学习。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