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党务动态 > 省委会要闻 > 正文
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召开机关专题会议研究推进民主监督工作
发布时间:2023-12-06 21:35:00来源:参政议政室

12月4日,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召开机关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致公党中央主要领导在漳州有关经验材料的批示精神,就推进致公党省委会民主监督工作做部署。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会秘书长王惠忠主持会议,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日前,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监察组从福建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上报的材料中,了解到漳州市纪委监委、致公党漳州市委会聚焦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探索中共纪检监察专责监督与民主党派民主监督贯通协同,共同助推乡村振兴,取得良好成效,并将相关材料报送致公党中央,获得致公党中央主要领导批示肯定。会议介绍了漳州的相关经验做法,传达学习了致公党中央领导同志的批示精神。

会议指出,致公党漳州市委会与漳州市纪委监委通过深入协商、联动监督,共同推动乡村治理难题破解,为民主监督与纪检监察监督贯通协助搭建了平台,为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服务大局创新了路径、拓展了空间,是民主党派推进民主监督工作创新的典型案例。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致公党中央领导同志作出的批示精神,结合实际,创新形式,持续做好民主监督工作。

一要找准民主监督选题。要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经济社会发展重点、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问题开展民主监督,切口要小,调研要实,提出的意见建议要有针对性、参考价值,不断提高民主监督的实效。

二要加强监督工作协作。要加强与相关部门的联动、协作,推动各类监督形式相衔接,如积极参与政协开展的民主监督,探索与纪检监察部门合作开展监督,推进与媒体监督相结合等,不断拓展监督格局。

三要加强经验总结提升。在积极开展民主监督实践探索的同时,要注重做好工作总结和提炼,推动形成理论文章、典型经验,积极讲好民主党派的民主监督故事,不断展现履职风采。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