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党内监督 > 正文
致公党福建省第十届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福州召开
发布时间:2023-12-24 08:40:00来源:监督委

12月21日,2023年致公党福建省第十届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福州召开。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副主委、省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主任叶道明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会秘书长、省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副主任王惠忠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2023年致公党内部监督工作研讨会暨省级组织专职副主委座谈会精神和中国致公党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了各设区市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工作汇报,审议《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2023年工作报告(草案)》,讨论省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2024年工作要点。

会议指出,2023年省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扎实落实“以章治党”重要要求,认真开展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切实履行监督职责,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内部监督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会议要求,2024年省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要贯彻落实致公党中央内部监督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内部监督工作,为省委会履职工作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一要坚持思想引领,强化履职责任担当。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做好内部监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高质量的履职成效助推省委会各项工作上新台阶。二要聚焦工作重点,增强监督履职实效。要在持续深化落实“四个重点”“四个拓展”工作要求的基础上,面向重点对象加强政治监督,围绕参政党基本职能开展日常监督,完善内部监督“惩、防、治”工作链条,抓好纪律监督,推动省委会廉政建设不断向纵深发展。三要完善监督机制,提升监督工作水平。要落实“以章治党”要求,完善内部监督工作制度,健全监督工作机制。要加强与中共省委统战部、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的联系、沟通与对接,推动监督工作“7个衔接机制”落地落实,助力监察监督“全覆盖”质效进一步提升。

省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全体委员,省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办公室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