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参政议政 > 正文
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举办首场“海归议政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25 09:55:00来源:参政议政室

2月23日,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与福建省海外归国人员互助发展协会联合举办的“促进分布式能源及新能源产业发展,助力双碳目标思想”首场议政沙龙活动在福州举行。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出席并讲话。省委会秘书长王惠忠、二级巡视员黄媚梅参加活动。

当天,与会人员一行先后走进福建省通产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福建星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公司发展情况及在新能源生产研发、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等方面的具体做法和举措,并在企业召开座谈会,听取企业相关介绍。

吴棉国在座谈中说,开展联合调研是省委会发挥“侨海”特色优势,加强侨情了解特别是同海外归国留学人员的沟通联系、凝聚合力助力参政党履职的一项举措。希望今后各方加强合作,共同打造活动品牌,要依托海归协会的组织架构和活动平台,结合参政党履职、对外联络开展等设计活动内容,简单办会,成果共享,扩大影响,探索打造“聚智海归·致公议政”沙龙品牌,更好服务海外留学归国人员。要合作助力侨智引进,要在侨智引进方面加强联动,发挥彼此优势,积极参与到中国侨智发展大会等各项活动,与省委会留委会等共同打造“雁归行动”等更多助力留学归国人员回归及创新创业的平台,助力海外留学归国人员、侨界人才项目资本的对接,争取有更多人才、项目落地福建,助力福建高质量发展。要发挥各自优势,传承弘扬“晋江经验”,以自身的发展持续推动助力民营企业发展,助力民营经济强省战略实施。

福建省海外归国人员互助发展协会会长、福州通产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范晓鹏介绍了协会成立初衷及近年来开展工作情况,福建星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兼总裁刘作斌在座谈会上作《推动绿色能源转型,助力绿色数字经济发展》主题分享。参会人员等围绕新能源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和建议以及今后双方如何更好地合作做了深入交流。

据介绍, “海归议政沙龙”今后还将继续围绕热点议题,不定期开展系列沙龙活动。

省海外归国人员互助发展协会部分会员,省委会参政议政室、联络处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