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党务动态 > 省委会要闻 > 正文
“盟致联动·讲好中国故事”项目启动仪式暨首场活动在榕举行
发布时间:2024-02-29 17:50:00来源:省民盟、致公党

2月29日,由民盟福建省委会、致公党福建省委会联合主办的“盟致联动·讲好中国故事”项目启动仪式暨首场活动——“走进闽剧”在福建省实验闽剧院举行。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会主委阮诗玮,致公党省委会主委罗恩平出席活动并致辞。

阮诗玮指出,“盟致联动·讲好中国故事”项目是民盟省委会和致公党省委会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报告“加快构建中国话语和中国叙事体系,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精神,深化拓展中共福建省委“三争”行动和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实施“同心领航”“同心赋能”“同心争先”“同心强基”四大工程的相关部署,加强民主党派之间合作,促进资源整合和优势互补,推动福建文化“出海”,助力引侨资、聚侨力、汇侨智的生动实践和重要举措。希望民盟省委会与致公党省委会密切合作,讲好中国故事,团结更多的海外乡亲朋友,共同绘就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最大“同心圆”。

罗恩平在致辞中表示,致公党省委会将以今天的活动举办为起点,全力参与到活动中来,不断深化与各方的互动和联系,把联动品牌做好、打响。要着力推动资源整合,持续发挥与侨联系紧密的优势,引导更多福文化海外宣讲员及闽籍侨领走进非遗、感受非遗、热爱非遗。要着力加强传播创新。探索创新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传播方式,把福建更多的优秀传统特色文化传播出去,更广泛地促进与不同国家的文化交流。要着力吸引广泛参与,将持续发挥宣传平台作用,加强宣传,吸引更多人参与到活动中来,不断把活动做精、做优。

仪式由民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刘泓主持。中共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剑勤、省人大常委会华侨(台胞)工委副主任叶勇鹏、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副主任黄卫东、省文旅厅副厅长吴新斌、省侨联副主席陈吉龙,致公党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民盟省委会副主委周虹、省欧美同学会副会长陈建明、民盟省委会秘书长刘丹艳、致公党省委会秘书长王惠忠和闽籍侨领、海外归国人员互助发展协会会员、非遗项目传承人、民盟省委会及致公党省委会相关人员50余人参加了仪式。

启动仪式后,举行了“盟致联动·走进非遗”的首场活动——走进闽剧,与会人员通过现场讲解了解闽剧历史,并一同欣赏了折子戏及开展了闽剧体验活动。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