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党务动态 > 省委会要闻 > 正文
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召开2024年参政议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5 11:40:00来源:参政议政室

3月22日下午,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在榕召开2024年参政议政工作会议。省委会主委罗恩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参加会议并作小结,省委会秘书长王惠忠主持会议。

罗恩平在讲话中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致公党十六大精神和中共福建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全面提升参政履职成效,为奋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福建实践贡献智慧和力量。一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要以高质量建言服务高质量发展,紧扣新福建宏伟蓝图和“四个更大”等重要要求,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任务以及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重要使命,深入调研、精准建言;三要锻造福建致公建言献策品牌亮点,深耕侨海品牌,做好参政议政侨海文章,提升专委会服务履职专业度,做实基地品牌,切实发挥调研合作基地作用;四要常抓不懈汇聚多方合力,完善参政议政协作、培训、激励等机制,持续推进参政议政“交流下基层,沙龙进支部”,切实加强参政议政履职能力建设。

罗恩平要求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致公党党员要在深化拓展“三争”行动、推进“四型致公”和“五有”基层组织的建设中,增强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责任意识、品牌意识、危机意识、合作意识落到参政议政的具体工作中,加强协作、主动作为,强化骨干队伍力量,提升议政建言质量,努力开创参政议政工作新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省两会精神,通报了省委会2023年以来参政议政工作成果情况,就参政议政工作进行了集中研讨交流。

各设区市委会、省直工委会参政议政工作分管领导,省委会各专委会主任或副主任,各调研合作基地代表以及省委会机关处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